健康随e保:以“解决用户实际保障需求”为前提的创新型产品

  • 2016/9/28 16:16:02

导读:2016年,互联网保险以保费规模爆发式增长的速度,昭示着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。

近日,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发布《2016年上半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状况分析报告》。数据显示,今年上半年,互联网保险市场发展迅猛,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431.1亿元,是上年同期的1.75倍,保费规模呈爆发式增长。这其中,互联网人身保险累计保费规模达1133.9亿元,为上年同期的2.5倍。

在经历了诸如“赏月险”、“雾霾险”等“新奇特保险”的昙花一现,互联网保险的创新已逐步回归到保障本源。近来,一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产品颇受热捧,也印证了互联网保险创新的金字法则:只有以“解决客户实际保障需求”为前提,才能赢得市场认可。

以“市场痛点”驱动的变革

随着互联网思维的渗透,市场对场景及痛点解决型保险产品有了更多的期待。

互联网保险的创新,一方面在于保险与各种场景的融合。基于电商场景的退货运费险,基于航班延误场景的航空延误险,基于信用支付场景的盗刷险等等,以低成本满足了海量用户的碎片化需求。

产品创新的另一方面,则是切实从客户的保障需求出发,让保险姓“保”。这包括在产品设计、体验流程等全方面的革新,集中体现在重大疾病保险上。

重疾险更具“互联网范儿”

蚂蚁金服发布的《2016互联网保险消费行为分析》显示,80后占到互联网保民的47%,90后占到互联网保民的33%。随着互联网“保民”主力生活压力的增大,他们对于重疾险的需求日益提升。折射到互联网保险领域,带来的则是各家险企在互联网重疾险创新上的持续发力。

当传统重疾险与互联网基因碰撞,究竟什么样的创新才能真正为年轻“保民”带来价值?纵观市场上热销的几款互联网重疾产品,均融合了低价、透明、灵活、简便、可定制等元素。

以阳光人寿推出的健康随e保为例,该产品在定价过程中免去中间环节的佣金费用,在保费不变的前提下,保额在前三年逐年递增,公布精算报告,将免责条款减少到3条,这与互联网“保民”以低价获得高额保障、明明白白买保险的需求高度吻合。据悉,该产品自上线以来已有过万名客户在网上主动购买,市场热度可见一斑。

借助互联网平台,很多重疾险产品先后转向“以客户需求导向”。重在为每个人提供可定制保障的产品,而不是一个产品包打天下。健康随e保即在保障套餐、保额、保障期间等多种维度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。这样一来,即使是刚工作的年轻白领,也能在经济完全可承受情况下,拥有一份高保额重疾险。

随着互联网“保民”主力人群逐渐步入“上有老、下有小”的人生阶段,相信网上买保险的风潮将更加流行。而精准把握用户需求,提供最贴切的产品,一定能经受住市场的考验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