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体保险悄然走俏 小微企业有了“福音”

  • 2016/9/28 16:16:02

导读:据相关调查显示,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接近60%的消费者愿意购买商业保险,但是已购商业保险占比仅33%。保费支出在家庭总收入中占比10%以下的为76.83%。而商业保险,尤其是企业团险,作为生活强有力的保障,其价值却远被低估。

如今,在“互联网+”思维的推动下,借着政策利好的东风,保险行业也踏上了快车道。互联网保险的普及正在改变人们对传统保险的认识。更加透明、高效和丰富的产品选择,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。

团体保险悄然走俏

社会保险是国家的基础福利制度,具有“低水平、广覆盖”的特点,而且医保的保障非常有限,其对身故的人是没有补偿的,伤残及重疾无法正常工作收入减少等,社会保险依然是无能为力的。我们平时说的医疗保险,其报销也有数额和范围的限制,重大疾病按比例报销、有起付线、有封顶线等。遇到慢性病或者重疾时,需要花费大量的医药费等,个人负担仍然非常重。因此,需要商业保险来做补充。

商业保险种类繁多,几乎涵盖生活中人身、财产等各方面的风险,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灵活性。以意外险为例,保障解决生活中的磕磕碰碰、外来、突发、非人为故意、非疾病原因导致的人身伤害,大到意外身故、伤残、烧伤等,都可以通过商业保险中的意外险解决,保额几万上百万不等。

为何消费者对商业保险的认识还是非常有限、购买率低呢?“首先商业保险高昂的费率也让很多人对商业保险望而却步,与投资挂钩的险种收益率甚至还没有定期存款的收益率高。许多用户被不负责任的保险代理人欺骗,并且认为商业保险没用……传统保险的服务不足,理赔难饱受诟病,投保人被处处刁难。种种原因,让人‘谈保险色变’。”同一(北京)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于鹏飞介绍。

随着互联网保险的迅速兴起,使得以企业为单位的团体保险悄然走俏,因其价格相对个人购买低廉、保障额度高,而且解决了小微企业的员工保障问题,因此受到企业主和员工的青睐。

团体保险简称“团险”,是企业为员工在保险公司签署的一份整体保险合同,当员工因疾病、伤残、死亡时,保险公司提供补助医疗费用、给付抚恤金和养老保障计划的保险。其因保费低廉、针对性强和操作灵活等特点广受企业和员工的欢迎。

团险不是你想买就能买

然而团险虽好,但不等价于保险的团购,只有满足要求的企业才能购买,个人和普通群体是无法进行购买的。而且要求购买企业出具营业执照等资质证明材料,对企业参保人数和参保率也有一定要求。在人数较少的情况下,定制保费会增高,这也提高了企业的采购成本。

另外,考虑到小微企业在有限的资金成本下,既要承担员工正常的社保、工资支出,也要承担社会责任所要求的各种税收,这样的话小微企业为员工购买额外的福利保障的意愿可能就会降低。

“我们建设了面向企业员工的SAAS福利平台,只要企业与平台签约,就可以让员工在平台上自行缴纳费用并购买自己需要的保障内容,不仅个人能享受团险的价格,同时还可以定制个性化的员工保障,而且打破了传统团险业务千人一面的保障形式。”于鹏飞说道。

据了解,目前,市场上有一些做团险业务的互联网保险平台,如保险极客、海绵保、豆包网、慧择网的保运通等,这些平台模式大多从企业端切入,直接与企业接触,到最后还是落在个体,走的是B2B2C路线。不同于其他企业团险模式,同一(北京)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保险公司推出面向小微企业和自由职业者的保险SAAS平台“一同保”,主要为企业提供团险服务、定制保险、社保服务等,采用社保+商保+定制的模式去覆盖不同互联网社群的保障需求,让企业员工和自由职业者拥有更加全面的保障。

小微企业有了“福音”

从事多年茶叶生意经营的张先生注册了自己的公司,这几年生意开展得如火如荼。随着生意的扩大,张先生也开始“增员”,但是,这几年员工流失特别快,其中缘由就是员工没有“安全感”,没有保障心里不踏实。张先生也在苦恼,如何留住员工?偶然的机会,张先生看到新闻说可以为员工买团体保险,作为企业对员工的福利。

其实,不少小微企业主都有着和张先生一样的困惑,想留住员工,却不知道如何留。尤其是小微企业,员工保障这块需求量非常大。当下,随着互联网保险的快速发展,这些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。可以说,一份针对企业定制的团险为小微企业带来了“福音”。

“为不同社交属性的社群组织中成员的不同保障需求,提供C2B反向定制模式的保险服务。我们平台的社群组织既包括传统的企事业单位组织,也包括按照用户地域、职业、兴趣等维度建立的社群组织。但不包括按照同一保障需求所建立的社群,从而避免同质风险用户的统一投保造成的理赔风险。”于鹏飞表示,作为一个团险服务平台,企业既可以选择商旅意外、门急诊、大病等不同保障内容的组合,也可以自定义保障人员范围。另外,针对一些特殊的行业人群,也根据自己对于行业的理解,提出了有竞争力的专项保障方案,从而为从业人员提供更完善的保障服务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