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1+4”系列文件阶段性成效显现

  • 2018/1/21 10:03:41

 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,健全金融监管体系,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。

  金融监管责任之重,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。2017年,对于保险业而言,也是不同寻常的一年。在这一年里,结合保险业当前实际,全面加强保险监管的“1+4”系列纲领性文件应时而生,“保险姓保、监管姓监”成为保险行业的发展方向与行动指引。

  “1+4”系列文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。保监会在昨日发布的《打赢保险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总体方案》中表示,将用3年时间,切实打赢保险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,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与处置,坚决打击违法违规保险经营活动,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。

  记者获悉,2018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将于下周召开。严监管、补短板、防风险、治乱象、调结构、脱贫攻坚、服务实体、推动创新等主旋律不变,并持续向纵深推进,引领行业价值理性回归。

  “1+4”系列文件阶段性成效显现

  作为现代金融的重要支柱之一,保险市场的稳定与健康直接关系金融安全乃至国家安全。结合保险业当前实际,“1+4”系列文件应时而生。

  据记者了解,“1+4”系列文件是对保险业监管和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,是一项系统工程,被称为“保监会提升重塑保险监管和行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”。

  “1”是主文件,是指2017年4月20日出台的《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 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》,是大方向和总要求。“4”就是防控风险、治理乱象、补齐短板、支持实体经济的4个配套文件,是具体路径。

  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6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