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出了事故,怎么做才能提高车险理赔效率呢?

  • 2019/12/30 16:48:08

导读:汽车的拥有率也随着经济条件的提高而提高,越来越多人都有了自己的汽车,那么当出了事故,怎么做才能提高车险理赔效率呢?

随车携带机动车辆三证一单的清晰复印件、即车主身份证、驾驶证、行驶证和保险大单。报案要及时。保险要交全。确定出险地,车辆异地出险时,及时报保险公司,由出险地定损人员进行代查勘定损。手续要完整。

经济条件提高,几乎家家户户都拥有汽车,很多人为了让爱车寿命有保障多数会购买车险,但是出现事故之后,在车险理赔过程中,我们应该如何避免不必要的纠葛,提高车险理赔效率呢?

一、证件带齐全

随车携带机动车辆《三证一单》的清晰复印件、即车主身份证、驾驶证、行驶证和保险大单。在此特别提醒大家,现在许多保险公司的保险小卡已不在作为理赔凭证。

二、报案要及时

出险及时报案非常重要,尤其是重大事故。拨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时需要提供保单号码、出险时间、地点、事故性质等基本情况。

当出了事故,怎么做才能提高车险理赔效率呢?

三、保险要交全

临时牌照车辆一般只办理了短期交强保险,且有规定路线和时间,在规定以外的路线和时间发生的意外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赔付责任。

四、确定出险地

车辆异地出险时,及时报保险公司,由出险地定损人员进行代查勘定损。赔付费用一般按出险地的行业标准估价,若有局部损坏回到投保地才发现的,这部分的修理费用保险公司可补定损赔偿。

五、手续要完整

被保险人如果要委托修理厂办理赔,或将事故赔偿费直接划给修理厂的,应亲自签订授权委托书,并报保险公司备案。每次修理时,与修理厂签订质量合同,这样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。

当出险的时候,一定要及时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报备,由保险公司安排查勘定损,倘若事故后才通知保险公司,那么理赔的成功性就很小了。现场照片要拍全,还要把自己需具备的材料证件准备好,方便保险公司查询、核实。

做齐以上几点,理赔的效率可以大大提高,也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